—— 首页 > 企业动态 > 新闻资讯 > 漫话西游.禅悟人生 ——记伊威家人宝华禅寺游学之旅

N

新闻资讯

News

漫话西游.禅悟人生 ——记伊威家人宝华禅寺游学之旅
来源:上海伊威      日期:2019/07/01

人生是一场修行,

身体和灵魂,

总要有一个在路上……



620日,上海伊威高管及精英代理等70余人,来到素以“佛宗道源、山水神秀”享誉海内外的天台山,师从国内知名禅学大师——果宁法师,巡礼圣迹、禅话《西游》,开启期待已久的三天禅修游学之旅。



时值初夏,江南已然梅雨纷纷。初上天台山,但见雨雾朦胧中青山重叠、莲峰翠郁。步入宝华禅寺,家人们漫步千年古刹,丝丝禅意中一切烦恼被清空,佛门的清雅古朴迎面而来。

 

  暮色时分,家人们不顾旅途劳顿,一下车便集中于寺院教室,听禅寺智客师等讲解入住、过堂、上课、上殿等规矩礼仪,以及寺院作息时间等必知常识。随后,大家入住古刹客房,在阵阵暮鼓和悠扬的晚钟声中,感受不同于红尘的“久在樊笼里,复得返自然”的清凉净心。



翌日清晨,全体家人化身学员排班上殿,和常住法师们一起参加早课。身在佛门,褪去世俗颜色,换上一色齐整的居士服,无论红颜还是白发,皆怀恭敬虔诚之心,在梵呗音中,心无旁骛随法师静心禅修,超然于物外。

  

    寺院的清斋称之为“过堂”,有隆重的仪式,也是宗教生活的必修课。家人们用斋时了无声息,内心之恭敬尽显于行为之上。

 

  佛法难闻今日闻,禅机一点拔心弦,《漫话西游·禅悟人生》是宝华禅寺主持果宁法师久负盛名的代表课程之一,他将渊博的佛理和深厚的传统文化,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娓娓道来,讲《西游》、释人生,全方位揭示了“禅学”的魅力,深度剖析了“人性”的真义,帮助家人们认清自身和人性,启迪人生之智慧,明心而见性。



  在法师的妙语如珠下,唐僧、悟空、八戒、沙和尚、白龙马……一部《西游记》,讲尽儒佛道,个个有故事,皆是大智慧。伊威众学员从心出发,守纪律而遵礼仪,认真摘记,用心感悟。课间,法师渊博的学识、圆融的智慧、无处不在的禅机妙理,让在座的学员回味无穷、受益匪浅,无不感叹:正如一灯能破千暗,佛的慈悲和智慧,照亮每一个人的心……


  

    第三天的禅修课,果宁法师亲讲五观禅,引导众人步行禅,坐香等修禅法门。步行在蓝天白云下的大殿广场,以天地沛然之正,养身心浩然之气。中午过堂后,全体参修者同果宁法师及寺院法师于大雄宝殿前合影。


三天的禅修参学,家人们从传统文化和佛学中汲取生命的智慧,共赴一场久违的身、心、灵的休憩盛宴,每一位家人都收获满满,正能量无限!相信经过这次禅修之旅,伊威团队会有一个全新的成长蜕变,将会用更好的产品与创意,服务于更多中国亲子家庭。